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专家李再贵到凉山调研荞麦综合利用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127150119.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50506.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50141.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50131.jpg

凉山苦荞种植面积100万亩,目前除面粉作为食品加工利用, 有部分荞麦壳用作枕头等加工原料,荞麦秸秆作为肥料,秕粒当废品抛弃。研究发现,荞麦不仅面粉富含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秸秆和秕粒也富含多酚和黄酮,可作为饲料优质加工原料。为进一步探索荞麦综合利用价值,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站专家李再贵到凉山调研。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前任站长熊仿秋、现任站长罗晓玲等陪同到冕宁县参观万亩秋荞麦生产基地,参观了机械收割和人工收割,向农户了解荞麦种植面积、产量和秸秆用途,掌握了全凉山州可利用秸秆产量情况。据了解,农户都将收割脱粒剩下的荞麦秸秆直接扔到牛羊圈里作为有机肥料原材料,其丰富的多酚和黄酮没有得到有效利用,造成资源浪费,十分可惜。李再贵与熊仿秋、罗晓玲就荞麦综合利用的秸秆获取、晾晒等一系列较为困难环节作了讨论,探索怎样充分利用荞麦壳、荞麦秸秆和荞麦秕粒为饲料加工原料,降低加工成本,提高荞麦附加值,增加农户收入。

                          (文、图:孙崇兰)

责任编辑: 科管科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