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科技合作互融互促,携手同行聚力创新


  6月17日-20日,凉山州农科院党委书记罗叶、副书记刘绍文、副院长黄卫平赴四川省农科院对接科技合作。
 在省农科院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现场
  会后,院领导率队前往省农科院作物所、蚕业所考察调研,进一步深化落实科技创新结对合作的学科领域。

  在省农科院作物所,调研组参观了马铃薯原种繁殖场和组培室,就马铃薯嫁接蕃茄、组培保种育苗等技术进行交流。
  在省农科院蚕业所,调研组参观了桑品种资源圃、桑园机具研发中心、蚕业资源综合利用开发中心、智慧小蚕共育室、蚕疫病分子生物学检测中心。四川省蚕桑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蚕业所所长刘刚,率创新团队全体岗位专家陪同。
  在桑品种资源圃,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刘刚向调研组介绍基地桑品种资源收集、保存和研究利用现状。
  在智慧小蚕共育室,创新团队蚕疫病防控与饲育技术研发岗位专家青学刚向调研组介绍家蚕健康养殖技术、智慧蚕房现状和发展趋势。
  在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蚕业所科技人员王琳璐向调研组介绍实验室仪器设备和接样、准备、核酸提取、扩增、分析、结论全流程。
  调研组还参观了桑园机具研发中心、蚕业资源综合利用开发中心。

责任编辑: lsnk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