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政务 >> 正文

州农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图文)


1-1.jpg

    9月17日,凉山州西昌农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州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布哈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农科所党委书记、所长、州农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正华作动员部署。州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刘云同志出席会议。

1-2.jpg

    马正华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重点,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为着力点,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以脱贫攻坚成色、农业科研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和行政管理服务群众水平为检验,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取向,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创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一流科研院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正华强调,凉山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是影响全省乃至全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控制性因素,当前正处于攻坚冲刺、补短补差、决战决胜的最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凉山脱贫攻坚,亲赴凉山视察,多次重要指示,对凉山深切牵挂、寄予厚望。9月11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州委林书成书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凉山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最能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一场历史性决战,决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望,决不能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的关心重托,决不能辜负凉山各族人民的夙愿期盼。全体党员要以主题教育提振信心决心;要以主题教育推动问题整改;要以主题教育凝聚攻坚合力,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准文章、提高成色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3.jpg

    王布哈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在中央、省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州委于9月11日召开8届7次全会,对全州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共同奋斗,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王布哈指出,州委巡回指导组主要履行6项职责。一是传达中央和省、州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二是参加所指导县市、部门(单位)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三是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向所指导县市、部门(单位)提出工作建议;四是全程参与所负责指导县市、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六是及时向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王布哈强调,州委巡回指导组将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严实作风开展指导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自觉维护巡回指导组良好形象。

1-4.jpg

    州农科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lsnk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