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科技支撑产业兴 荞麦飘香彝家乐

——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在昭觉县召开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IMG_20200710_145526.jpg

IMG_20200710_151944.jpg

DSC02396_副本.jpg

 为加强各示范县之间交流学习,帮助苦荞加工企业与合作社牵线搭桥,解决原料收购与销售难题,促进凉山苦荞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取得胜利,79~10日,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在昭觉县日哈乡古尔以打村召开现场观摩暨培训会。会议组织盐源、昭觉、美姑、冕宁、越西5个示范县团队成员及昭觉县苦荞种植示范乡农技员、苦荞种植户200余人参加学习,邀请凉山州农业农村局农技站副站长曹吉祥、李军及环太苦荞有限公司、正中苦荞食品有公司、三匠苦荞加工企业、航飞苦荞加工企业等几家苦荞加工龙头企业代表参会。

培训会上,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站长熊仿秋从荞麦选地、用种、田间管理、收割晾晒等方面向苦荞种植农户和当地农业技术人员作了培训讲解。环太苦荞有限公司总经理、凉山苦荞产业协会秘书长周巧代表苦荞加工企业发言,要求合作社严格按照试验站培训方法进行生产管理与收割晾晒,提高苦荞加工原料品质,并承诺按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收购苦荞原料。日哈乡古尔以打村党支部书记吉觉代表该村种养殖业合作社发言,感谢试验站及环太苦荞加工企业给予的大力帮助。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边交流学习,一边参观古尔以打村千亩有机苦荞种植基地。该村位于海拔2650~2750m的高寒山区,总人口500余人,均为彝族同胞,是典型的彝族聚居村。现有耕地面积3000亩,马铃薯、荞麦、燕麦是当地仅有的粮食作物,其中苦荞种植面积2000亩左右,占耕种面积三分之二,与马铃薯、燕麦轮作。多年来凉山综合试验站在昭觉县日哈乡、补约乡开展“川荞2号”“KQ2007-08”“额史”等苦荞优良品种展示,面积逐年扩大推广,替换了当地混杂品种。每年组织当地农户开展栽培技术培训会及现场示范指导,让农户掌握了科学的栽培管理技术,种植水平有效提高,产量逐年增加。观摩现场,正值花期的苦荞铺满一望无际的山坡,枝繁叶茂的荞麦迎风摆动,以示今年丰收在望。参会代表赞不绝口,彝族老乡乐开花!此次培训观摩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科管科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