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凉山州农科所小麦创新团队到盐源县开展科技扶贫


      近日,凉山州西昌农科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小麦创新团队“攀西小麦栽培新技术集成与示范”岗位成员刘于斌、岳清超一行,到盐源县前所乡贫困村----上村,对2019-2020年小麦品种试验示范情况进行调研。同时邀请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组成员、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汤永禄博士和四川油研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荣到试验示范点调研指导。今年在盐源县前所乡上村贫困户王明贵家种植了4.8亩试验示范田。共有7个品种参试,西昌18、昌麦26、昌麦28、昌麦29、昌麦30、昌麦33、昌麦34。经过现场考察昌麦29、昌麦30和昌麦33长势最好。

IMG_9612_副本1.jpg

    专家一行还对昌麦29、昌麦30进行田间测产,测产亩产量达1000斤。种植农户王明贵讲种植小麦成本比种玉米大大降低,种小麦能节约地膜、除草这两项投资、加上节约的购买杂交玉米种钱,每亩地比种玉米节约成本200多元。我们这里8、9月份是雨季,往年到这个时候,玉米往往颗粒无收。换了种小麦,在7月份就收割完了,避开了雨季,农户对今年种植的昌麦29、昌麦30和昌麦33的表现非常满意。盐源县前所乡农技服务中心主任杨达挖讲,前所乡常年种植玉米、马铃薯,玉米种植面积最多。“农民要种好玉米,非常不容易,地膜、化肥、人工,一亩地的投入就有四五百块钱,占毛收入的一半。这里经常遭受冰雹、干旱、暴雨等极端天气,农民种玉米收益相对比较低”。下一步将扩大小麦示范种植面积及加大宣传凉山州西昌农科所的小麦新品种。我们通过与贫困户和杨主任的交流,并根据他们的需要,对明年的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

cc957314a13c6_副本2.jpg

IMG_9620_副本3.jpg

 

 

责任编辑: 粮作室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