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技百科 >> 正文

安宁河流域大蒜早熟丰产优质栽培配套技术难点和问题


    安宁河流域的早蒜生产主要集中在西昌、德昌的冬季霜冻轻的小范围区域,主产区西昌市的蒜薹采收期偏迟,集中在春节后,大部分产品价格偏低,在春节前价格高旺销阶段产量少。同时早蒜头的产量低,而且品质差,大于4-5cm直径的大蒜头少,价格低。针对以上问题采取如下措施:
    1、通过对蒜种进行提早成熟的特殊技术处理,缩短生育期,达到特早熟。我们通过试验,最早可把抽薹期提早到11月中旬,特早熟大蒜头可在春节前采收,而且适宜栽培的范围可以扩大到安宁河沿岸的大范围区域。
    2、配合蒜种处理实施丰产栽培配套技术:处理后及时播种、增加底肥用量、出苗后及时追肥提苗、应用化学除草剂、齐苗后及时预防叶枯病、应用赤霉素促进抽薹整齐度等。
    3、从外地引进大蒜优良品种,筛选适应该区域的早熟、高产、优质、抗病的新品种。同时拟利用我所现有的组织培养条件对适宜安宁河流域栽培的大蒜品种进行脱毒快繁应用研究。

责任编辑: lsnk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