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甘肃临夏州农科院李建国一行到凉山考察


 

IMG_20191129_091324.jpg

IMG_20191129_091249.jpg

       应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中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庄严处长邀请,提议甘肃省临夏州、四川省凉山州、云南省怒江州“三州”农科院所建立脱贫攻坚创新联盟,谋划提出适宜“三州”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争取国家层面科技扶贫项目支持,助推“三州”脱贫攻坚产业发展。11月28日,甘肃省临夏州农科院院长李建国、副院长郭青范等一行3人到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进行研讨。
       考察团一行先在农科所会议室与在所专家座谈交流。凉山州农科所党委书记、所长马正华首先介绍了凉山州脱贫攻坚情况、凉山州农科所历史沿革和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主要承担的科技研项目以及近几年来开展的科技扶贫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李建国首先介绍临夏州总体情况后,从“传统种植业”“草食畜牧业”“特色果林业”“特色经济作物”4个方面介绍了临夏州农业产业发展状况,接着介绍了临夏州农科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郭青范介绍了临夏州脱贫攻坚及马铃薯、葡萄和食用菌等产业研究与发展情况。
       最后,两位院所领导表示希望四川凉山、甘肃临夏、云南怒江3家科研院所结合实际,在共有的研究项目上加强交流学习,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共同促进科研事业发展,初步形成了“三州”与中国农科院报团取暖“1+3”联盟共识,力争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科管科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