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到凉山调研荞麦产业发展


 

DSC04089_副本.jpg

DSC04099_副本.jpg

DSC04117_副本.jpg

DSC_2_副本.jpg

mmexport1532851118512_副本.jpg

       为了准确掌握我国荞麦产业发展状况,了解企业运营管理模式,推动荞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四川、贵州、甘肃、内蒙等荞麦主产区苦荞加工企业进行调研。
       7月26~30日,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刘霁瑶博士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凉山,先后到西昌 、昭觉、布拖、冕宁、越西、甘洛等县市,通过实地考察及问卷调查的方式对环太、三匠、正中、航飞、安喜、邛池、红荞地、邛都、惠荞、格梦、彝家山寨、凉山魂等18家苦荞加工企业进行调研。涉及企业基本情况、荞麦采购、产品加工、生产成本和销售、产品研发、社会资本情况及政府扶持等7个方面146个具体内容。在调研过程中,相关企业积极配合,与调研组畅谈苦荞发展情况以及希望得到政府、科研等相关部门的扶持与帮助,并如实答复问卷调查内容。从调研结果了解,近年来,凉山苦荞加工企业从资金方面得到了当地政府给予的帮扶,在原料基地建设、良种繁育和原料收购等方面得到了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国家燕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的倾力帮助,解决了部分资金、技术、加工原料难题。消费者对苦荞产品的营养及保健功效有了更深了解,市场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企业盈利也在不断增长。与此同时,劣质假冒苦荞产品也在悄然诞生,并充斥市场,消费者缺乏辨别能力,纷纷购买,因此,给正规企业销售造成了很大影响。苦荞企业纷纷表示:一是希望政府从资金上给予更多扶持,使企业在产品研发等方面有更大突破,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二是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产品,还苦荞企业一个健康发展的环境,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享用绿色健康的苦荞产品,让苦荞产品功效发挥应有的作用。
       为了使这次意义深远的调研任务得以顺利完成,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罗晓玲、刘纲、孙崇兰、杨馨等积极联系凉山各苦荞加工企业,并全程陪同考察调研。刘霁瑶博士一行对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及试验站团队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文、图:孙崇兰)
责任编辑: 科管科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