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岗位专家夏江文到金阳县开展马铃薯产业调研(图文)(图文)


    4月15~16日,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四川薯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夏江文与科技扶贫万里行34团的专家一起到深度贫困县金阳县开展马铃薯产业调研。
    马铃薯作为金阳县的农业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的主打产业,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6万亩左右,2019年因种植业结构调整,马铃薯种植面积减少到10.8万亩,产量预计16.9万吨,主打品种青薯9号和特色地方品种“迷科乌洋芋”。专家团队通过与金阳县农业农村局座谈及实地考查金阳县马依足乡迷科村乌洋芋基地,团队对金阳县的马铃薯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2019年结合县的马铃薯产业发展规划,将重点从金阳的“迷科乌洋芋”出发,打造以特色鲜薯销售为主的“迷科乌洋芋”产业链条。准备采取的主要措施为:
    1、脱毒复壮,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将亩产由1000kg增加到1500kg左右;
    2、建立健全以“迷科乌洋芋”为主的良繁体系,满足全县及周边马铃薯种植区脱毒种薯的需求;
    3、在有机认证的基础上,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可信度;
    4、引进小型机具,减少劳动力投入,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
    5、加强简易贮藏设施的改进,延长商品薯和种薯贮藏期,同时降低马铃薯贮藏损失率;
    6、实施产品分级销售,销售链长短结合、高中低档搭配,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地理标志优势,以质量和信誉占领市场。

QQ图片20190508104212_副本.jpg

QQ图片20190508104239_副本.jpg

 

责任编辑: 经作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