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粮食安全保障学术研讨会在蓉召开(图文)


     12月1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粮食安全保障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凉山州农科院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高起点打造"巴蜀粮廊",不断拓展成渝粮食产销合作新机制,创建内陆粮食产业链开放新高地,是确保成渝地区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成渝两地要秉承"政府引导,部门协调,市场机制,企业运作,优势互补,丰歉保证,同等优先和信息互通"的原则,进一步增进两地在粮食生产销售、仓储设施建设、产业经营发展、协同运作、联动保障、市场监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对新阶段、新形势下,"粮食安全"的概念、意义和作用,以及川渝地区粮食产业发展现状,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期间应该制订出台的政策,需要特别遵循的法律法规,主要采取的对策措施展开了积极研讨。

     会议期间,州农科院党委书记罗叶与西南财经大学校领导商议了西南财大参与支持凉山安宁河谷中国农业硅谷建设相关事宜,达成了西南财经大学与凉山州农科院进行战略合作的意向。
责任编辑: Lsnk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