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州人大副主任熊仿秋到美姑县检查调研燕麦荞麦生产


DSC03870_副本1.jpg

DSC03907_副本2.jpg

DSC03966_副本3.jpg

DSC03948_副本4.jpg

       7月10~11日,凉山州人大副主任、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站长熊仿秋到美姑县查看2018年试验站在美姑示范县试验示范任务的落实和当地燕麦荞麦生产情况。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病虫害防控专家罗晓玲等随行检查调研。
       10日下午,熊仿秋一行到达美姑县首先对当地的基本情况及农户的生产生活做了了解,并指导农户进行收割。查看了试验站在拉马乡开展燕麦早熟新品种“白燕9号”冬播分3期播种的试验情况。3期播种的“白燕9号”能越冬,预计7月下旬才能成熟。
      11日上午,熊仿秋一行到美姑县燕麦荞麦示范点依果觉乡处洪村、依德阿门村、瓦尼窝村查看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今年开展的燕麦荞麦品种展示、不同海拔高度荞麦品种品质测试试验情况。中午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继续翻山越岭,实地查看了依果觉乡各村燕麦荞麦长势情况,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燕麦荞麦种植规模及产量情况。今年美姑县荞麦种植面积十分广泛,但由于天气等原因,发生了一定的倒伏。熊仿秋站长要求美姑县农业技术部门一定要做好指导工作,待荞麦大部分籽粒成熟,及时抓好晴天收割、晾晒,秋收后做好科学储存工作。
      根据这次查看调研结果,试验站决定组织凉山苦荞加工龙头企业、凉山燕麦荞麦示范县等部门到美姑县进行现场考察学习,为企业和种植户牵线搭桥,在美姑县建设苦荞生产专业合作社,帮助企业解决原料收购难题和农户销售难题,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从而达到增收目的。
      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在熊仿秋站长带领下,从“十二五”以来开展了燕麦荞麦品种引进筛选、试验示范、良种繁育、绿色栽培技术集成研究等工作。每年在美姑县开展燕麦荞麦栽培技术培训1~2期,免费发放种植技术手册千余份,使当地农户掌握了先进的栽培技术;免费为当地农户提供优良燕麦、荞麦种子。目前,美姑县依果觉乡已全面实现种子更新换代,燕麦“白燕2号”“白燕11号”和荞麦“川荞2号”“KQ2008-07”已成为当地主要推广种植的品种,荞麦生产已发展成为美姑县脱贫的支柱产业之一,小窝点播技术基本全覆盖传统的洒播方式。

 

责任编辑: 科管科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