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凉山州首届藜麦技术培训会召开(图文)

  • 来源:凉山农科网
  • /
  • 作者:李甜、赵亮 供图:赵亮 审核:马正华 网编:李甜
  • /
  • 2017-04-11
  • /
  • Views

    4月8日,凉山州首届藜麦引种试验示范技术培训会在西昌举行。会议由凉山州农牧局、凉山州西昌农科所联合举办,昭觉、普格、德昌等13县农牧局、凉山州农投公司、甘肃省农科院、北京清易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会。

13.jpg


    培训会由专家讲座和现场实操2个部分组成。会议由州农科所党委书记、所长马正华主持,州农牧局局长马小合、甘肃省农科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国内藜麦种植研究首席专家、国内首个藜麦新品种“陇藜一号”培育人杨发荣、州农科所副所长刘宗华、北京清易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0.jpg


    培训会上,马正华向甘肃省农科院杨发荣教授及其团队应邀来访表示欢迎。马正华说,凉山脱贫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广大农业科技人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把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带着农民富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拓展视野,作科技创新的领路人;要俯首铺路,作农民致富的铺路人,真正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体现科技的力量。
    党丽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藜麦在国际市场的优良表现和目前在国内处于藜麦研究领先水平的甘肃省农科院杨发荣教授及其团队的主要科研成果。
    刘宗华按照凉山州藜麦引种试验示范实施方案,具体布署了实施细则。

8.jpg

    马小合指出凉山州二半山及高二半山地区种植品种单一、种植产品价格低廉、扶贫奔康任重道远,藜麦具有耐寒、耐旱、耐稀薄、耐盐碱等特性,适宜生长在海拔1300米以上地区,且营养丰富,市场前景好等特点。其引进对于优化凉山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供给质效,增加农民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重要意义。

12.jpg

    杨发荣作了题为《藜麦发展现状及栽培技术研究》的讲座。从藜麦的特征特性、营养价值、国内外发展现状、应用开发、研发现状、种植技术、发展前景等多个层面全方位、多角度的对藜麦产业进行了讲解。

 9.jpg

    会后,州农科所将甘肃省农科院提供的7个品种、280余斤藜麦种分发至14县市,为2017年全州藜麦生产试验和适度规模化种植试验提供了种质资源保障。

5.jpg


    下午2:30,藜麦引种试验示范培训现场会在州农科所西宁试验基地举行。专家现场指导、与会人员直观体验,选地、开沟、起垄、适度密植、合理深耕等田间栽培措施逐项开展,为藜麦科研和生产奠定了理论与实践基础。现场会上,广大科技人员积极交流、深入探讨,结合凉山独特地貌、气候特征、土壤条件、耕作习惯等提出了因地制宜的田间管理改进措施。

4.jpg

1.jpg

责任编辑: lsnk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