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四川蚕桑创新团队赴普格县召开蚕桑产业扶贫培训会(图文)


    8月4日,四川蚕桑创新团队在省蚕桑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省农科院蚕业所所长刘刚研究员带领下,分赴普格县大坪乡、普基镇田坝村实地调研普格县蚕桑基地调研。普格县县委副书记王建春、普格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阿库里夫陪同。

1.JPG

    调研结束,专家组一行在普格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蚕桑产业技术培训会。重点开展现代规模化标准化桑园基地建设、桑树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养蚕消毒防病、小蚕共育及大蚕省力化饲养技术、家蚕健康养殖及疫病综合防控技术和现代蚕业机械研究等应用培训。

2.JPG

    会上,凉山州农科所高级农艺师、四川省蚕桑创新团队桑树病虫害防治岗位专家付强针对当地普遍存在的桑褐斑病、桑红蜘蛛、桑粉虱、桑蓟马等桑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做了细致讲解。

    3.JPG

    会后,专家组一行向普格县捐赠了一批扶贫物资。

    4.jpg

    此次四川蚕桑创新团队蚕桑产业扶贫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与普格县蚕桑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是以科学技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实践。

责任编辑: 蚕桑创新团队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