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蚕桑创新团队在冕宁县石龙镇开展果桑夏伐技术培训(图文)


    6月2日,果桑夏伐技术培训会在冕宁石龙镇召开。省农科院蚕研所主任、省蚕研所专家黄盖群、凉山州农科所高级农艺师、四川省蚕桑创新团队病虫害防治岗位专家付强、冕宁县农业局、石龙镇相关领导、当地果农代表参加培训会。

1-1.jpg


    会上,黄盖群向参会人员宣传果桑标准化栽培技术措施。黄盖群指出,果桑夏季伐条是果桑优质轻简高效生产模式的需要。通过果桑夏伐可有效控制树冠高度,避免风吹掉果,提高果桑座果率,同时也便于采收;通过果桑夏伐,便于树型养成,为桑园机械化提供条件;通过果桑夏伐,可提高桑园通风透光能力,确保养分集中供给,提高桑果商品性能和桑果品质,进而提高桑果鲜销价格,增加亩桑收入。付强向参会人员介绍冕宁县常见病虫害及其绿色防控技术。

1-2.jpg
1-0.jpg

    会后,专家组指导当地农户开展实际操作培训。
    此次夏伐培训,提高了冕宁县果农果桑种植水平,促进了夏伐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落地惠农,是以科学技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实践。

1-3.jpg

责任编辑: lsnk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