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在越西开展秋荞示范播种观摩会


DSC04610_副本.jpg

DSC04614_副本.jpg

DSC04619_副本.jpg

 

      越西县是凉山州烤烟种植大县,烤烟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每年8月底到9月初烤烟收获后的土地不适合播种其他对季节要求较高的作物,造成大面积的土地闲置,资源浪费。而此时正值秋荞麦播种最佳时期,越西县前茬烤烟地也适合秋荞麦种植。为帮助农户增加一季收获,8月26日,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联合越西县农业农村局在瓦岩乡瓦岩村开展秋荞示范种植观摩暨荞麦种植技术培训会,组织当地广大农户参加观摩培训学习,指导农户利用烤烟收获后的土地种植秋荞麦。
      观摩会上,首先用大型旋耕机对前茬种植烤烟的土地进行深翻,然后人工清理烟秆,再用旋耕机平整厢面后采用人工撒播方式播种,最后用旋耕机浅表覆盖土壤。培训会上,团队成员钟林从苦荞选种、选地、栽培方式、田间除草、施肥、收割、晾晒以及籽粒储藏等方面做了培训;植物保护专家罗晓玲就荞麦病虫草害防控做了讲解。最后,专家们对农户们提出的荞麦燕麦及其他农作物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耐心解答。越西县农业农村局彝族干部阿海石布全程做彝语翻译。
      这次培训农技干部及农户40余人,发放图文并茂的燕麦荞麦栽培技术手册40余份,让农户掌握了一定的荞麦种植技术,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好评与赞扬。                         
责任编辑: 科管科
标签: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